第一届模拟国际会议机电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分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8作者:设置

124日下午,经过精心准备与安排,由郑州轻工业学院研究生处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承办的郑州轻工业学院第一届模拟国际会议分会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隆重举行。本次模拟国际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肖艳秋博士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和全体研究生。会议包括Opening SpeechKeynote PresentationPaper Presentation等三个部分。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讲话(Opening Speech),他用流利的英文向我们讲述了郑州轻工业学院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取得的辉煌成就,勉励我们奋发向上,激发了大家与学校同发展、共成长的青春激情!

第二部分,特邀报告(KeynotePresentation)环节,机电工程学院刘建秀教授和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尹亚领博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了学术报告,刘建秀教授鼓励大家大胆的用英语交流,其从容自如的报告,为接下来学生的学术报告奠定了良好的基调。

第三部分,由机电工程学院和能源与动力学院的王凯歌等六位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就各自研究方向做论文报告(Paper Presentation),针对投稿论文内容,他们在台上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各自扎实的专业知识,讲述自己的专业内容、用精美的PPT展示科研成果并回答观众的提问,他们的优秀表现对会议的顺利进行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模拟国际会议完全按照国际会议的模式进行,采用英语交流,旨在使学生通过参加和组织课外学术活动,了解国际会议的整个过程,唤起研究生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撰写高质量学术报告的意识。本次会议不仅给研究生提供了用英语展示自我科研成果的机会,锻炼了其语言表达与科研写作能力,而且极大地丰富研究生的学术气氛和科研风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