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领悟·梦想—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生涯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18作者:设置

 

青春无悔,梦想起航。为了让2015级学生合理科学规划大学生涯,尽早确立发展方向,2016年3月17日下午,在教三楼202教室,机电工程学发起“青春·领悟·梦想”主题经验交流会。全体2015级学生、辅导员及201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五个主题:“就业的不易”、“作弊的考量”、“挂科后的觉醒”、“考研早确立”、“优秀校友的启示”。每个主题都由2012级学生现身说法,对亲身经历的事情表达自己的看法,对2015级的师弟师妹们提出好的建议。情感真挚,发人深思。学生代表王生飞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就业的形势现状与必备条件,分享了就业的艰辛,建议大家多多积累,提高自身素质,早做准备,扫去了新生同学的迷茫;学生代表罗永峰同学曾在一个学期挂科18分,痛定思痛,主动上交了一个学期手机,刻苦学习,从点滴改变自己,及时刹住了成绩下降的趋势;主持人分享了两位因作弊受到处分的同学所写的检讨书,在读到“我真的对不住我的父母,此刻我就是悔恨”时,很多同学陷入了沉思;学生代表马千就考研之路的艰辛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考研书”,同学们听了之后都感受到了学长们考研过程中的勇气与毅力;最后通过介绍我校优秀校友的成功足迹,勉励大家向校友学习,及早树立理想,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最后,我院总支副书记罗楚新也受到感染,与大家做了交流。他从“青春”、“领悟”、“梦想”三个方面讲解了新生所应该具备的素质,所应该拥有的状态,青春,是把握好的年华,唱起一首奋斗之歌;领悟是要思考,多多汲取正反两个方面的经验教训,少走弯路;梦想是早早确立发展方向,起梦、筑梦、圆梦。这样,大家四年后,充满了自信、智慧走出校门,进而实现自己的理想。

通过此次交流会,2015级学生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少了迷茫多了坚定,少了萎靡多了振奋,没有了学习的疲态,充满了奋斗的激情。必将吹起奋进的号角,为大学生涯打下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