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设置


追忆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20191027日上午八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骨干、学生党员代表在东风校区集合,前往二七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上午九点,同学们抵达纪念馆。郑州二七纪念塔建于1971年,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今天的二七纪念塔不仅是郑州市的标志与徽章,也是城市发展的见证与象征。同学们沿着大理石台阶往上走,进入展厅,墙壁上刻着铁路工人的浮雕,八个展厅共八个主题: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塔今昔、城市记忆、继往开来。同学们满怀敬意与感恩登塔参观,通过重温红色记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为谱写祖国繁荣发展的篇章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