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3作者:设置


91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204教室召开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豪、副书记孙琳、导师代表杜文辽教授、老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浩主持会议。

会上,孙琳副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她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她强调,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杜文辽教授从一个导师角度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随后,老生代表张俊豪和新生代表路华同学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刘国豪书记强调了研究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观,提出“刷新自我再出发”,刷掉不好的习惯和作风,保留优秀的品质;以典型实例来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研究生阶段的特殊要求。同时,刘书记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求同学们树立服务他人的意识,对标党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对标身边的优秀人物来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

此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让新生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他们构建学习科研计划和树立新目标,尽快融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也搭建了新生与老生、导师之间的沟通平台,引导研究生树立成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人生理想与志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