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业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9作者:设置

10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举办了2020级硕士生学业教育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浩主持,研究生导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浩副院长对前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条建议:一要加快角色转变,快速进入科研状态,并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使自己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二是学习生活要有目标、有规划、有头脑,要持续发挥优秀学生的骨干作用和引领作用;三是目前依然处在疫情防控时期,公共场所要注意佩戴口罩;在学习的同时也要加强体育运动,确保身体健康;四是高度重视自身安全,特别外出校园时确保人身安全,在实验室学习和科研过程中把安全防护放在第一位。

全国优秀教师王良文教授代表导师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同学们有爱国情怀,尊敬师长和团结同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自制力;时刻跟踪前沿技术,培养持之以恒的钻研精神,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聆听,学会思考,但不盲从。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最后,吴深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使大家对学院的科研水平和学科平台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会议氛围热烈,加强了学生与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也使研究生新生对研究生学习和科研有了新的认识。会议的召开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以及探索科研方法和成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道路上产生更加积极的影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