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智能制造工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5-15作者:设置


2021510日上午,学校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智能制造工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会,邀请河南工业大学惠延波教授等7位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研究生处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方式同步举行,研究生处处长王国庆主持会议。

首先,王国庆处长代表学校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专家对本次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给予高水平的指导与把关。评议会以河南工业大学惠延波教授为组长,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东南大学刘晓军教授、郑州大学秦东晨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韩建海教授、郑州大学孙玉福教授和河南理工大学明平美教授等为成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代表申报学科从学科背景、学科建设情况、设置必要性与可行性、学科建设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核评议了学科点论证方案与汇报内容,指出了申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学科建设特色的重要性,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该学科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具备了设置智能制造工程二级学科点的条件。同意我校在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智能制造工程”二级学科。

最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代表学科点感谢专家的指导,一定根据专家建议逐项修改完善,确保顺利完成目录外二级学科的自主设置。

                                                                                            

                                                                                           研究生处

                                                                                           机电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