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文笑雨博士作题为“多目标集成式工艺规划与车间调度问题的求解方法”学术报告
发布部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2-10  浏览次数: 1213


2018年12月10日,根据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计划安排,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文笑雨博士作了“多目标集成式工艺规划与车间调度问题的求解方法”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教师、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笑雨博士讲述了多目标集成式工艺规划与车间调度(Integrated Process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IPPS)问题和多目标进化算法的研究现状,总结当前研究的不足,引出开展的研究工作。在研究进展方面,她介绍了先优化、后决策的多目标IPPS问题求解策略,并对柔性工艺规划方法、多目标IPPS优化方法、多目标不确定IPPS优化方法以及多目标IPPS问题的决策方法进行了介绍。

文笑雨博士的讲述生动形象,深入浅出、逐步引导师生去了解IPPS问题及多目标优化技术在IPPS问题中的应用。最后,文笑雨博士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0


机电工程学院 © 版权所有        李立伟设计
地址:郑州市东风路5号 郑州轻工业学院西三楼 邮政编码:450002 电话:+86 0371-866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