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30作者:设置

5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西三楼215召开。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创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豪传达了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和校党委俞海洛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强调就业工作是近期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形成学院一把手挂帅,领导班子负责,系主任、支部书记助力,指导老师为抓手的精准帮扶机制,精准到每位学生,分配到每位老师,确保全方位的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刘书记指出各系主任、专业教师要利用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毕业生推荐相关就业信息,提供就业渠道,促进学生就业。在做好就业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罗国富院长指出学院实施“就业帮扶联系制”,院、系领导精准对接8个专业班级,具体领导、检查、督促、指导联系班级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罗院长强调各系、教研室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行动”,层层传递、压实责任,认真学习领悟学校党委的文件精神及要求,在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秉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原则,不断加强对学生就业的指导,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学生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帮扶毕业生就业。

最后,孙琳副书记具体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帮扶联系制”工作方案及具体内容,并对下一步学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要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就业情况,鼓励学生理性选择,尽早就业;二是积极动员学生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特岗教师”招考、参军入伍等基层就业项目,拓宽就业渠道,加大就业机会;三是希望各系主任、专业教师能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动员各种资源,力所能及为学生推荐就业单位和实习机会;四是针对要考研二战的学生要根据学生的家庭情况、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引导。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落实学校要求,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以暖心、细心、用心、贴心的工作和服务,为2020届毕业生走出学校、踏上社会的过程中留下一段温暖的记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