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机电,我的青春飞扬——测控19-02班禹州实习纪实

发布时间:2020-10-23作者:设置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和处理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从20201012日开始,机电工程学院测控19-02班全体同学前往郑州轻工业大学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进行为期2周的金工实习。

实习期间,同学们认真学习任课老师的讲解,积极开展小组讨论,反复练习操作步骤,最终都完成了实习任务。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学到了许多理论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懂得了看似简单的操作步骤安排其实蕴含着重要的工程意义,看似简单的加工工序都是经过悉心的安排以达到最高的效率和最优的精度。在实习过程中,有的同学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经过不懈努力和互帮互助,最终,不仅锻炼了在实践中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而且在青春最好年华里体验到同学之间毫无私心的互帮互助,增强了同学情谊。

这次金工实习,帮助同学们增加了实际工程见识和生产操作经验,提高了对操作工人劳动素养的认识,为获得工程技术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