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与学术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6作者:设置


为落实学院安全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75日下午,学院在西三楼215召开全体研究生教育会议,副院长李浩、研究生教育管理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深老师首先对学院近期实验室和研究室的使用情况作了通报,强调实验室建设和研究室的安全管理与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要持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构建良好的科研环境。然后,副院长李浩进一步强调了安全意识和管理的重要性,提出采取“室长制”来管理实验室,减少实验室安全、用电安全、人身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隐患。李院长分析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指出了同学们成长在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时代,应当抓住时代机遇,珍惜当下时光,培养自己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快速成长为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提升国际化交流能力;要以国富民强为己任,为实现自我价值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同学们针对学术、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了提问与分享,会议在热烈讨论中结束。

此次会议为学院安全管理和学术环境营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有利于加强研究生管理,激励学术加快成长为高层次人才和应用型国际化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