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参加“第五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1作者:设置

2021716-18日,第五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在上海召开。我校作为会议的发起单位之一,由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教授带领团队14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12家高校联合发起,旨在为国内外从事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的相关学术界与产业界科技人员提供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研讨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研究方向的理论、关键技术与应用场景,推进数字孪生面向典型工业场景的应用示范。第五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会议由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参会人数达500多人。上海交通大学谢友柏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校长轩福贞教授等专家出席并做大会报告。

李浩教授主持了分会场学术报告,王昊琪博士做了“工业数字孪生系统中的安全控制与管理技术”特邀学术报告,介绍了课题组在工业数字孪生系统安全控制与管理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报告及成果得到与会人员的积极评价。

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积极发起学术会议、参与国内学术交流活动,有助于把握研究前沿、开阔学术视野,加强与学术界产业界的互动与合作;同时,也扩大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学术界的影响力。

 

机电工程学院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2021.07.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