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智能制造实践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4作者:设置

魏世忠校长出席大会并致辞

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教授致开幕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杨华勇教授作主旨报告

组织智能制造应用实践圆桌论坛

2022123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与企业协办的2022年全国先进生产系统理论与应用研讨会暨智能制造实践论坛成功举行。我校校长魏世忠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本次会议,来自国内外的9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在线会议。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教授致开幕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唐敦兵教授致闭幕词。邀请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华中科技大学高亮教授、东华大学张洁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江平宇教授4位专家作了大会主旨报告,邀请东南大学刘晓军教授、浙江大学王柏村研究员等14位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组织了智能制造应用实践圆桌论坛,由5位企业专家就智能制造工业软件、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行业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刘检华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刘强教授等9位专家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围绕生产系统新理论、新技术与新方法,探讨了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使能技术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智能运维等过程中的应用实践,线上交流方式多样、学术氛围热烈。会议提升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了我校与知名高校和龙头企业的交流合作。

                            (通讯员:李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