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07作者:设置

2022125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国基金申报动员会。副校长张骁、科技处处长杜淼、副处长姜利英等领导与会指导,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参加会议,并邀请机电工程学院五位博士分享申报经验。副院长何文斌主持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

会上,副校长张骁首先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与基金申报工作结合解读其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在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人才发展在科研工作可持续性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国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院长罗国富对学校领导对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新目标,并强调了国基金对教师个人、学院及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在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杜文辽、王昊琪、赵峰、金少搏、代利国五位博士结合自身申请经历与体会,分别从项目选题、总体思路、申请书撰写、内容修改、基础积累、同行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请书的写作技巧和经验,并凝练出了“天时、地利、人和”、“五行”等精彩启示,得到了大家热烈反响。

最后,副院长何文斌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学院下一阶段国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部署,督促和鼓励老师们按照具体时间节点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各阶段任务。

本次会议对学院2023年国基金项目申报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坚定了信心,对全院骨干教师提高国基金申报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