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五级网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积极作用,鼓励学生通过朋辈互助的形式自我调控和提升心理健康素质。近期,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7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蒲公英项目系列活动包括:“同‘心’高歌,无畏‘艺’情”、“心灵光影之旅”、“以音乐之心,促健康心灵”、“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一同‘追光’”、“相约心灵,携手同行”、“走出心灵的雨季,沐浴春光”、“左心右社、寝你来战”等23项。其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采用有奖竞答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宣传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走出心灵的雨季,沐浴春光”活动通过心理小故事的分享,让学生们彼此之间更好的了解,有助于完善自我,提升自我;“心灵光影之旅”活动通过观影让学生们体验到心灵健康的美,懂得如何去调节自我的内心,缓解自我的压力;“一同‘追光’”、“相约心灵,携手同行”、“同‘心’高歌,无畏‘艺’情”活动以团队协作的互动形式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有效增强了学生们之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素养,营造了学生们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