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设置

为全面推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通报了学院当前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考研整体情况,分析了当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现实困难。李浩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和严峻性,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就业工作部署,按照学院2023年深化访企拓岗推进就业基地建设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分工、主动对接企业,切实把就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全员参与、务求实效。各系(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要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期,压实责任、主动认领任务,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挖掘就业资源,积极为学生推荐就业单位和实习机会,上下联动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加强指导,精准帮扶。全体就业导师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台账,加强“一对一”精准帮扶,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本次就业工作促进会分析了我院目前的就业工作形势,优化了就业工作举措,对扎实推进精准就业帮扶,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