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9-14 设置

李培根院士主持会议

校长魏世忠讲话

会议现场

912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王继生教授、清华大学阎绍泽教授、浙江大学顾新建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陈学东教授、山东大学李剑峰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陶飞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李文锋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军强教授、河南工业大学惠延波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魏世忠教授出席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机电工程学院负责同志、重点实验室学科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培根主持。

魏世忠代表学校对线上线下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历程,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英才,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了轻工大的智慧和力量。他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重点实验室建设迈上新台阶。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浩教授汇报了重点实验室近5年取得的成绩,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定位与研究方向、研究工作与代表性成果、实验条件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学术交流、发展目标与远景规划。

李培根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听取了工作报告,经深入研讨,学术委员会专家认为:实验室管理规范、运行良好,在人才引育、基础条件建设、产学研合作等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强调实验室下一步要在轻工特色方向凝练、高水平成果、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加大力度。

我校王新杰教授在总结会议时表示,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李培根院士长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帮助。希望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在特色方向凝练、科学研究、合作机制体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为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李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