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3-04-27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工作,加强学生的诚信还款意识和社会责任感,2013年4月27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201教室组织召开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建敏老师,助学贷款工作负责老师及2013届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邵书记首先强调了大学毕业生离校后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并鼓励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款。她指出,申领国家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应该做一个诚实的守信人,把国家助学贷款作为个人信用的试金石,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这个无形资产,珍惜今天,努力勤奋学习,走向明天,用诚信回报社会,用诚信这张绿卡塑造自己辉煌的人生。邵书记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就目前国家实施开展的个人征信系统作了说明。她还提出,国家助学贷款是大学生以个人信用向银行获得的贷款,能否按时按期还贷在大学生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起到积极的作用。随后,负责贷款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借款人的责任与义务,还款要求及信用记录等知识,要求贷款学生认真核对贷款信息,诚信完成毕业生贷款的各项工作。最后,负责贷款老师还就贷款在线系统和支付宝前期使用出现的问题,与贷款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大会,广大贷款毕业生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坚守诚信,提前还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信誉回报社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