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委

一、根据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负责制定团委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计划的落实。

二、宣传、执行党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青年完成党、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三、准确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结合学院特点和实际情况,以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组织开展有益青年身心健康的活动,提高青年的综合素质。

四、负责团员证的管理,收缴团费,办理团员注册登记、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五、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寒暑期社会实践和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等实践类活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

六、负责发展新团员,对团员青年进行教育评议。负责对团员进行教育和管理,监督团员履行义务,保障团员权利不受侵犯。

七、深入团员青年中,了解分析青年的思想动态,解决存在问题,听取和转达青年的意见和建议。

八、指导年级、学生会开展工作,负责选拔、考核年级、学生会干部。负责学生社团的管理。

九、负责对团支部、团干部的业务指导和培养、培训。

十、完成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