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3-10-17作者:设置

        2013年5月30日晚7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举行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即将毕业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全体一、二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邵建敏老师应邀出席。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位研三的代表王哲、胡英杰和曹玉龙,他们从科研、考博、就业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体会和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王哲同学结合本科的学习经历,讲述了他对科研的兴趣,以及如何选题、查阅文献、提炼思路,告诉师弟师妹们科研要尽可能多动手,多思考;胡英杰同学用真诚朴实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考取博士研究生过程中的坎坷与收获,告诉大家平时要多看书、多看文献,多做积淀;曹玉龙同学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找工作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他还特别提醒大家要做好职业规划,为以后继续深造和工作打下基础。

        最后,邵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三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取得的成绩,相信他们的经历和经验能够为大家提供好的参考,号召大家向三位优秀的学长学习,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做好职业规划,争取在研究生期间取得更大的进步。此外,邵书记还就当前的安全稳定问题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