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大学生双创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3-10作者:设置

 

开学伊始,大地回春,机电工程学院梅克尔工作室的同学们早早进入工作状态,开始新的征程。为了及时了解大家的创新创业动向、进度及难点,201638日晚,我院在西三楼310召开大学生双创工作交流会。机电工程学院梅克尔工作室成员、指导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总支副书记罗楚新主持。

会上,首先大家听取了高增波,周定鹏,秦超三位同学就大学生创业项目进行汇报,通过汇报,详细了解了五轴机床、气动手指、3D打印机等三个项目的完成情况,并提出建议,以便进一步完善。接着大家围绕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一体化工作平台展开讨论,就工作平台的功能、定位、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一致认为创新、创业需要有机联动,互相促进。同时加强创新、创业意识显得尤为重要。大家通过讨论,认识到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大学生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增强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同时梅克尔工作室成员要在导师的带领下,了解市场需求导向,摸清市场需求,激发团队活力,顺利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让创新能够有利可图。在交流中,师生互动,大家踊跃发言,气氛良好。

此次师生交流会,激发了我院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积极性,同学们普遍感觉到双创所带来的改变和影响,表示将进一步明确当前任务,努力工作,不负光阴,与时代同行,争做双创的冲浪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