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大学生数值建模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0作者:设置

20181118日上午,河南省2018大学生数值建模竞赛(郑州轻工业学院分赛场)在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西三楼315数值仿真实验室顺利举行。

该项赛事由河南省电子学会主办,河南省电子学会数值计算与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在郑州、洛阳、开封等地设有竞赛考场。目的是为了培养人才、服务工程实践、促进高等学校数值仿真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数值仿真课程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发展数值仿真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与思维能力的舞台。

数值建模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基础力学、有限元分析及相关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践,应用ANSYS有限元数值分析软件平台,着重考核学生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为个人赛采用随机抽取试题,上机考核的方式进行。竞赛组委会专家根据个人竞赛成绩评出全省竞赛特等奖1%,一等奖3%,二等奖6%,三等奖15%,获奖者由河南省电子学会、河南省电子学会数值计算与仿真技术专业委员会授予证书。

本次比赛学生报名踊跃,本校16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部分学生,共97人报名参加了比赛。赛前选手们积极备战,通过相关课程理论学习、上机实验、课外练习,迅速提升了面向工程实际问题的数值建模能力,初步具备了运用现代设计工具,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预测与模拟的能力,为后续毕业设计以及未来走向研究开发、工程设计等专业技术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