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贵重博士作题为“边界元法发展历程及其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设置

2018年12月10日,根据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计划安排,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谢贵重博士作了“边界元法发展历程及其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骨干教师、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生、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谢贵重博士讲述了边界元法的概念、理论基础、边界元法的发展历史、研究现状,边界元法的国际组织和会议,并指出了边界元法与有限元法对比的优势,边界元法遇到的困难及进展。结合工程应用,展示了边界元法在瞬态热传导问题、应力高度集中问题、薄型结构问题、疲劳裂纹仿真和含V型口结构问题等方面的实例,最后并对边界元法与特色学科 “轻工机械”的结合进行了展望。

谢贵重博士思路清晰,深入浅出、逐步引导师生去了解边界元的发展及其工程应用的关键技术。最后,谢贵重博士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