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11作者:设置

20181210日上午,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西三楼215会议室隆重开幕。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斌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万广军副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鹿民教授、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重点实验室骨干教师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周开幕式。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于20181210-1216日期间举行,学术交流周将突出学术报告的主题,举办一系列高水平学术报告会。邀请到了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浙江大学顾新建教授、冯毅雄教授,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等专家来校交流指导并做主旨报告;同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也将作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的同时,也设置了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实验室将对全校师生开放。

重点实验室成立近两年来,紧密围绕智能制造国家发展战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购置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科研设备;聘任知名学者李培根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举办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举办了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交流会议,知名专家谭建荣院士出席会议;设置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激励办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极大提高了我校知名度与影响力。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鹿民教授主持开幕式。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斌副处长和学科建设办公室万广军副主任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术交流周和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良好建议。

本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的开展,邀请知名专家来校交流访问,有助于提高我校智能制造领域在国内的学术地位,提高我校影响力。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机电工程学院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2018.12.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