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作题为“从虚拟人到增强人”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6作者:设置

20181210-14日,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隆重举行。应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1214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信息科学前沿与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徐明亮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主持,学校相关学科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IMG_3701


徐明亮教授的学术报告指出,从虚拟人技术到应用VR/AR与可穿戴设备、人-车共驾、脑控、智能义肢、人机协同作业等的深度结合,促成数字孪生、生物系统与机器系统的三体紧密耦合,使人类的直觉、联想、顿悟等优势与机器的计算、数据存储等优势实现互补,将简单人机一体化技术导向机能和智能的人机融合协同增强,从而衍生出具有显著学科交叉特征的三体融合计算研究方向,将在军事国防、医疗健康、社会治理等领域产生重大创新机遇。在学术报告会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纷纷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IMG_3686

IMG20181214190055


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陪同下,徐明亮教授访问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本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的开展,邀请知名专家来校交流访问,有助于提高我校智能制造领域在国内的学术地位,提高我校影响力。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