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顾新建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2-16作者:设置


应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1211日,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顾新建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国富教授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对顾新建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顾教授长期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期望顾教授长期支持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顾新建教授对我院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

  

IMG_2993


1211下午14:3016:00顾新建教授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作主题为“分布式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鹿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领导、学校师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顾新建教授提出了分布式制造的概念,他认为分布式智能制造是工业4.0的主要制造模式,目的是实现大批量定制。顾教授在报告中提出了分布式智能制造将智能制造与分布式的控制方法、产品结构和组织管理模式相结合,使之具有较高的柔性、可靠性、经济性、可扩展性与宜人性等。顾教授分析了分布式传感系统、分布式制造装备、分布式机器人、分布式生产线等的特点与案例。该学术报告观点新、内容多、水平高,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在学术报告会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纷纷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IMG_2975


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陪同下,顾新建教授访问了重点实验室,就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仿真、制造物联系统、故障诊断与性能预测等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对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良好评价。

  

IMG_3262

  


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的开展,邀请知名专家顾新建教授来校交流访问,对我校机械工程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博士点建设和智能制造本科专业建设等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