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12-16作者:设置

应机电工程学院和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邀请,20181211日,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冯毅雄教授到我校访问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国富教授代表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对冯毅雄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冯教授长期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冯毅雄教授继续支持学院和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冯毅雄教授对我院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

IMG_3125


1211下午16:0017:30冯毅雄教授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作主题为“现代产品设计与设计创新”的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陈鹿民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领导、学校师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冯毅雄教授主要讲述了现代产品设计与设计创新内涵、制造企业对设计技术的新需求,现代设计研究前沿与技术进展。提出了支持设计创新的产品正向设计设计过程与方法,从用户个性化需求开始,到概念设计、功能分析与分解,产品系统与运动方案设计,结构设计,性能方案设计,详细设计,设计优化与设计验证等闭环设计过程;给出了正向设计的原理与方法。最后,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实践案例,以高档电梯知识驱动定制设计研发平台和数控机床数字化设计工具与资源平台为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说明。在学术报告会交流环节,参会教师和学生纷纷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IMG_3140


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陪同下,冯毅雄教授访问了重点实验室,就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仿真、制造物联系统、故障诊断与性能预测等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指导,对实验室近几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与了积极肯定。冯毅雄教授表示,将加强与我校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的合作,在高层次项目、成果等方面加强合作。

  

IMG_3282


  

IMG_3309


本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的开展,邀请知名专家冯毅雄教授来校交流访问,对我校机械工程科研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博士点建设和智能制造本科专业建设等多方面都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