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举行学术交流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8作者:设置

IMG_256

20181210-16日,我校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举行了学术交流周活动。1210日,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开幕式在机电工程学院西三楼215会议室隆重开幕。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相关学科方向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举行期间,举办了10余场高水平学术报告会,参与学术报告会的校内外师生1500人次,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邀请到了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专家浙江大学顾新建教授作了分布式智能制造的学术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冯毅雄教授作了现代产品设计与设计创新的学术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作了从虚拟人到增强人的学术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校内外的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负责人也作了高水平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国富教授接待了来校访问的专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浩副教授陪同专家们参观了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专家们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IMG_3292

学术交流周期间,设置了1213日为重点实验室开放日,实验室对全校师生开放,数百人次师生访问了重点实验室,深入学习了具有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设备的操作方法。师生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开放日也增强了师生对智能制造国家发展战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对智能制造新工科课程的学习热情。

IMG20181214190804

重点实验室成立近两年来,紧紧围绕智能制造国家发展战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购置了一批国内领先的科研设备;聘任知名学者李培根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举办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举办了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制造服务学术交流会议,知名专家谭建荣院士出席会议;设置了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激励办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与国内国际一流大学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极大提高了我校知名度与影响力。

本次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周活动,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共同承办,邀请了知名专家来校交流访问,有助于提高我校智能制造领域在国内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学科建设和博士点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

机电工程学院

2018.12.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