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28作者: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创建于2019年,是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和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新兴工科专业。学生接受从理论到实际应用的智能制造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培养具备智能制造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能基于信息化前沿技术从事产品、装备和生产线的智能化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专业在轻工装备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轻工装备机电系统动力学建模与控制、轻工装备智能运维等领域具有明显特色。已建设有制造执行系统实验室(郑州轻工业大学-西门子联合实验室)、车间制造物联实验室、3D打印机实验室、大空间扫描及测量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和CAD技术应用实验室等智能制造方向特色实验室。拥有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轻工机械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工程实验室、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省级教学科研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