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8-29作者:设置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生,是以机电仪一体化为特点的新兴学科,面向计算机应用、精密测量与检测、自动控制与智能系统、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导航定位与测控技术、汽车测试工程等现代化工程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有着极其良好的发展前途。目前,该专业师资队伍共14人,均为中高级职称,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数占教师总人数的90%以上,师资力量较强,人才梯队结构合理,为本专业教学创造了良好的师资条件。

本专业立足于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加强学科建设,促进专业发展。不断开拓实践教学空间,构建和完善实践教学环节,形成了以实验教学、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工程训练、社会实践有机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综合业务素质和独立承担技术工作的能力,可在电子、计算机、计量测试及控制、机械设计制造等领域从事传感器、智能仪器、电子仪器、控制仪器的研究、设计、开发和制造工作,也可在技术监督部门、高等学校和科研单位从事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

该专业目前实验室装备达到了专业设置要求,为保证学生的培养质量创造了有利条件。该专业生源充足,能够较好的完成招生计划,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才市场需求。毕业生可在相应工业部门、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从事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也可在质量监管部门、海关从事质量监测与管理工作;更可以在工作、深造的选择上触类旁通、游刃有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