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办“庆祖国70华诞”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6作者:设置

为了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20191015日晚上700,机电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1号楼407室举办了“庆祖国70华诞”观影活动,观看《西安事变》影片。带队老师和我院机制171班和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西安事变》讲述了西安事变这一爱国运动的起因、经过、结果,电影又一次将我们拉回了那个沐浴风雨的年代,了解在那段峥嵘岁月中,日本大举侵略中国,民族矛盾成为主要矛盾,抗战将领以及无数奋勇抗争的战士在民族最紧急的时刻认清了现状,冲破党派的阻碍,不顾个人安危地发动了事变,西安事变和平解决了,内战大体停止,民族前所未有的团结。这次事件对团结抗日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是国内战争走向民族抗日战争的重要转折点。为祖国大地上演了激昂澎湃的守护之歌。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历史,思考了现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诠释热血青春,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