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11作者:设置



20191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校院二级督导、各系(中心)主任和骨干教师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罗国富教授主持。

何文斌副院长首先强调了中期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建议大家围绕一流专业及一流课程建设、学业导师运行机制、学生创新创业开展、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鼓励大家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影响教学质量、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发表意见。座谈会上,大家针对这些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裴旭明教授对近年来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鼓励更多的青年教师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来,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和期望。与会教师结合各自的经验和体会,针对教学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如:班风学风建设及课堂管理,2017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实践的开展,学业导师制的运行现状和改进,多媒体教室、制图教室等教学支持条件的改进等,发表了意见,并展开热烈讨论,给出合理建议。

最后,罗国富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大家针对教学过程中存在问题提出的宝贵意见,充分肯定了全院师生近年来在审核评估、工程认证以及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了专业建设的重要性,教学质量的提高归根结底要落实到课堂教学上。罗院长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今后越来越多的教师能致力于课程教学改革,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机电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