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吴晓铃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8作者:设置

20191115日上午,郑州大学吴晓铃教授在机电学院西三楼207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有关“基于摩擦学原理的机械润滑设计与应用”的报告,报告由机电学院院长罗国富主持。

吴晓铃教授曾任原机械工业部郑州机械研究所总工程师,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博士生导师。目前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美国STLE会员,重庆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研究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技术传动、摩擦学、绿色制造等。

报告会上,吴晓铃教授从摩擦学原理出发,论述了摩擦学与相关学科交叉形成的研究领域,系统阐述了摩擦学原理在机械润滑设计中的原理与应用,全面反映了现代摩擦学的研究状况和发展趋势。

报告会后,吴教授与青年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和参会青年教师做了交流,使青年教师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