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创新驱动就业 点燃奋斗梦想”双创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2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20191121日下午14:00,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202教室召开“创新驱动就业 点燃奋斗梦想”双创工作动员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琳、副院长何文斌、系主任、部分优秀双创工作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总支副书记孙琳主持。

孙琳副书记首先介绍召开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和学院开展双创工作的情况,激励19级同学开启创业理想、开展创新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何文斌副院长从介绍国家双创政策入手,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模块,指导广大新生如何进行选课和参加双创项目,提升自身实践能力。王良文、郭志强老师对“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指导。何培英、肖志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鼓励每一位同学学好当下课程,积极参加比赛。文笑雨老师全面分析了大学生在大学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同学们参与创新项目提供了方向。刘洁老师针对测控专业详细的介绍了“恩智浦杯”智能车大赛,并鼓励同学们把想法付诸实践。付志军老师结合车辆工程专业展示了相关赛事及资料,扩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最后,李一浩老师鼓励同学们打破次元壁垒,发扬自主学习精神,学会合作共赢,从而更好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

机电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生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本次动员大会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也为同学们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打下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