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3作者:设置



为帮助即将踏上讲台的新教师掌握教学规范,提高教师职业能力与教学水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机电工程学院于202012日下午在教三楼311智慧教室举行了新进教师试讲活动。教学副院长何文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教学质量监控员、学院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以及4名新进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

在试讲环节中,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决赛一等奖获奖者曹阳老师首先给大家做了一场示范课程教学,随后新进教师依次针对下学期即将承担的课程选择部分章节进行试讲。得益于前期的精心准备和教研室内部的试讲,每一位初上讲台的教师信心满满,充分展示了基本的教学素养和水平,督导团针对每一位教师的试讲表现,从教学基本功、专业知识、教学方法、板书设计、台风以及着装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各位评委对试讲老师所展现的认真态度、授课技能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每位老师各有特点,并给每位试讲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日就月将。

最后,何文斌副院长对试讲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近两年来针对中国高等教育,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指导性文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目前国家积极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新进博士专业上有很高的起点,到了教学岗位上还要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先进理念、课程思政育人的思想有机融入到教学中去,提高教学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在工作中迅速成长。

试讲活动是教学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可尽快帮助新进教师找准自身不足进行改进提高,找准自身定位。通过本次试讲活动,新教师表示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过程有了新的掌握,对教师与学生的关系有了新的了解,会积极进取,尽快适应教学工作,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