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3-11作者:设置

 

 

 

          

36-39日,机电工程学院三个专业分头举行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开题答辩会,来自三个专业的2020371名毕业生以及69名指导教师参加了论文开题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采用“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进行,分为学生陈述、教师线上提问、学生在线答辩、答辩组评定等环节。学生制作PPT针对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进度等内容进行汇报。答辩小组教师根据学生汇报内容提出问题及修改意见,学生结合对课题的理解和研究,与答辩教师探讨交流。

为保障线上开题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各专业认真做好开题答辩工作布置,提前建立开题QQ群,对开题答辩教师、学生开题答辩分组做出了具体布置安排,要求教师要做好此次在线开题答辩工作,严格把关,确保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学生们热情很高,精心准备PPT,积极跟老师交流,请指导教师修改把关。38日、9日,各专业陆续完成了在线开题答辩工作,又以专业为单位进行了线上毕设开题总结汇报会,老师们分别对各组学生开题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疫情下后续毕业设计工作的开展和进行提出了相应的调整意见和建议。

此次毕设在线开题答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方面,通过答辩学生对于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听取了答辩组老师在特殊疫情条件下的建议,及早做出后续工作的安排和调整,有助于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提高和顺利完成;另一方面,锻炼了教师的线上教学与指导能力,为下一阶段教学改革的深入进行以及毕设指导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