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4-09作者:设置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2020年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工作的要求,468日,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开展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线上预答辩工作,答辩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为保障研究生预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制定了研究生线上预答辩工作预案,3月底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软件使用的培训和前期调试。352020届研究生和30余名指导教师分四组召开了预答辩会议,会议分为学生陈述、教师线上提问、学生在线答辩等环节。学生在线共享学位论文和答辩PPT,向答辩小组汇报了毕业论文的详细内容,答辩老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指导,高度还原了现场答辩的流程。答辩秘书对答辩过程截屏保留关键画面,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以确保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最后,每个答辩小组按照我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相关规定对每位研究生预答辩结果进行了讨论决议。

罗国富院长对本次预答辩进行了总结,表示大多数研究生在当前非常困难的时期仍圆满完成了硕士论文撰写任务,实属不易;线上预答辩是机电工程学院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的一次有益尝试,学生认真准备,指导老师严格把关论文质量,预答辩效果好。

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是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通过此次网络预答辩明确了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不足之处,督促部分学生克服困难,加快完善论文,为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和培养优秀硕士毕业生打下了良好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