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2020-04-17作者:设置

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

硕士研究生调剂报名

一、学校简介

郑州轻工业大学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是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学校创建于1977年,时名郑州轻工业学院,原隶属国家轻工业部。2009年被列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2011年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签约共建高校,2018年被确定为河南省博士学位授予重点立项建设单位;201812月由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郑州轻工业大学,2020年被河南省确定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2019年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成绩在河南省高校排名如下:

2019年我校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共计17项(第一完成单位),省内排名第2位;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7个,省内排名并列第5位;

20192ESI全球前1%学科2个(工程学和化学),省内排名第8位;

2020年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人才总计7项,省内排名第3位;

2019年全年SCI论文数量为607篇,省内排名第6位;

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总数为28项,省内排名第8位;

2017年科研经费1.81亿元(2019年发布),省内排名第8位。

二、学院简介

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始建于1977年,是郑州轻工业大学最早成立的院系,前身为郑州轻工业学院机电系。1979年开始本科招生,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机械工程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和一级硕士授权学科,是河南省博士点立项建设重点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为“C”2018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19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学院现有教师109人,其中双聘院士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特聘教授1人,拥有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和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省级高层次人才8人,拥有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等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4个。

近年来,学院主持国家级项目4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省部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4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0余篇;参与制定行业、地方标准和产业发展规划10余项。

建有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中国轻工业装备网络化协同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河南省轻工机械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复杂机械装备智能监测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设计与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先进材料成型与测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级科技创新平台8个;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共建有“制造业信息化与制造执行系统重点实验室”。

三、拟接收调剂专业

学术学位

080200)机械工程

080402)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专业学位

085500)机械工程

四、调剂报名

1. 预报名:报名方式为电话预报名,并填报预报名表发送到邮箱:317713584@qq.com吴老师:18595624699(微信同号),李老师:18239987108(微信同号)

   2. 正式报名:调剂考生请按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申请调剂。

       3. 机电工程学院网址:http://me.zzuli.edu.cn/

五、调剂要求

1. 国家线发布之后,凡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总分、单科分)的相近专业全国统考考生。

2. 主要接收第一志愿报考学术型硕士的考生,少量专业型硕士的考生欢迎计算机、软件、控制等学科的调剂生。

3. 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可接收相同或相近专业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申报调剂(学校招生简章:http://yjsc.zzuli.edu.cn/2019/0702/c2878a200815/page.htm)。

六、奖助办法

对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包含MBA和其它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奖助。

  1. 助学金制度

 ①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

 ②校级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

  1. 奖学金制度

 ①国家奖学金:每生20000元,覆盖面为学生总数的3%,主要针对研二、三年级学生。

 ②学业奖学金: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比例分别为10%14%16%,奖励标准分别为11000元、8000元、6000元。

 ③校级单项奖学金:平均额度为1000//年。

  1. 三助岗位设置(助管、助教、助研)

 ①助教、助管:设在一年级,2000/人。

 ②助研:设在二、三年级,标准不低于200/月人(导师支付)。

郑州轻工业大学机电学院硕士生调剂预报名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