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1作者:设置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开展郑州轻工业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机电工程学院通过观看视频、特色教育活动、师生代表发言等形式,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辅导员及返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首先共同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和郑州轻工业大学“返校复学第一课”直播,认真聆听了校领导的主题宣讲。视频观看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向学生讲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具体工作安排,如住宿要求、就餐要求、请销假制度、晨午晚检制度等;给学生讲述身边榜样和抗疫典型事迹,号召同学们立报国之志、强报国之能、践报国之行、铸报国之魂;给返校学生发放防疫物资,叮嘱学生注意防护,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最后,返校学生依次分享交流自己的抗疫感受,并高声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疫情防控”主题,把疫情灾难变成鲜活的育人教材,积极引导返校学生从疫情和灾难中汲取力量,增强社会责任感、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同时也为确保师生健康平安、保障后续教育教学秩序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