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16级考研喜报!

发布时间:2020-05-29作者:设置

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车辆工程专业考研工作喜获丰收。据统计,车辆工程专业16级共58人,投身考研共25人,21人通过国家分数线,上线率84%17名同学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率为68%(总人数的29%)。其中985院校录取2人,211院校录取3人,其他院校录取12人。周达同学更是以考研初试393分的成绩被吉林大学录取。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高瞻远瞩和大力支持。车辆工程专业在2014年由罗国富院长倡导、侯俊剑博士组织筹建,在2015年获批,并于同年开始招生。经过近6年的建设和发展,车辆工程专业目前在校本科生210余人,拥有9名博士学位专职教师(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逾800m2的基础教学实验室,实验室固定资产500余万。在硬实力完善的同时,车辆专业同样注重软实力和内涵的提升。认真落实机电工程学院的各项教学政策,彻底贯彻班主任制度和学业导师制度。2016年是班主任制度执行的元年,车辆16级正是在班主任姚雷博士(车辆工程系支部书记)的积极引领下,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砥砺前进。

2016级考研学子为车辆专业和学院考研工作争得了荣誉,为广大师生树立了榜样,在此,车辆工程专业全体师生真心的祝福考研成功的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前程似锦!未来,车辆工程专业将继续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弘扬朴实,务实,扎实的校风,遵循立德树人,格物致知的教风,在全系同学间激发勤奋向上,求知笃行的学风,再接再厉,为社会和高校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