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30作者:设置

2020629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国豪在西三楼215会议室为研究生党支部上党课。党课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机电德才兼备高级人才。我院在校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党课上,刘国豪书记首先用讨论交流的方式启发同学们探究“德是什么”,辩证地阐释了立德与树人的关系,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民族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刘书记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给制造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同学们介绍中国制造2025,让大家更加清楚制造工业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在变局中开新局,找准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最后,刘书记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强调,大家要“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保持乐观,抓住机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号召同学们潜心研究,积极考博。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让计划工作的学生更加明确了方向,让准备考博的学生更加坚定了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