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3作者:设置

202072日下午15:00机电工程学院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促进一流专业发展”为主题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中心)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五个内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会议由侯俊剑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罗国富对我院建设高水平一流本科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教学研讨会的作用,要提前布局和谋划,积极推动机制自动化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测控省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会上,大家针对一流专业和课程申报、工程认证中期考核、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经验交流。裴旭明教授分享了数控技术教学团队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中的具体做法,为准备一流课程申报的老师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王良文教授对国家级一流专业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中期建设、指标考核和绩效奖励制度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测控系主任张志远提出了目前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中存在的困境,与会老师集思广益,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何文斌副院长对本次教学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教学研讨会,提高教师对于新时代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内涵认识,通过建立健全课程负责人等规章制度和奖惩措施,持续改进机电学院一流专业和课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鼓励全院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中来,为提升机电学院本科办学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