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02作者:设置


  20208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下集中学习和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浩、王良文教授、辅导员吴深老师和在校全体研究生在西三楼215会议室参加线下学习会,会议由吴深老师主持。

 会上,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讲话精神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全国优秀教师王良文教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结合自身近三十年从教经历和长期企业实践经历,给研究生们提出了若干建议:有爱国情怀和政治觉悟、有为国家事业奋斗的理想、有自律精神、养成良好的习惯和持之以恒的勤奋精神。随后,同学们结合自身感悟,踊跃发言。张俊豪同学对研究教育是国家教育的基石为题发表了他的学习感悟;张薇薇同学从思想上和学习科研上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成为高层次人才的看法;杨先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居家研究生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心得体会;研一的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接下来,同学们就如何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开展了交流讨论。

最后,副院长李浩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建议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充分认知自己、找准定位,在科研和实践过程中不断调整和优化自己的奋斗目标,早日成为为国奉献的栋梁之才。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