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与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 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4作者:设置


81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与郑州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在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郑州机械研究所吴鲁纪副总经理、科技质量部鲍丽部长、高速事业部杨林杰总经理、通用事业二部张坤副总经理、科技质量部李培军副部长,我校科技处张建伟处长、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院长、各副院长、系(中心)主任及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洽谈会。

罗国富院长对吴鲁纪副总经理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并希望在黄荣杰校长和魏建军董事长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深入与郑州机械研究所展开全面合作,互补短板,促进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吴鲁纪副总经理介绍了郑州机械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对机械所的创新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在齿轮、钎焊等六大工程领域开展的工作及代表性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

何文斌副院长向客人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概况及师资队伍等,并对学院的学科方向与团队、科研平台及近几年的科研项目与标志性成果进行了重点介绍。鲍丽部长则对郑州机械研究所齿轮、焊接、成套工程、铸造、锻压、强度与振动等六大研究领域,重点科研项目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郑州轻工业大学科技处张建伟处长就此次洽谈会做了总结发言。本次洽谈会通过校企深度交流,增进了双方的友谊和相互了解,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拓宽视野,寻找共同契合点,为开展进一步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办学质量、服务地方经济能力与企业共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后,吴鲁纪副总经理一行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机械装备智能制造重点实验室,机制、车辆、轻机等专业实验室以及大学生科技创新梅科尔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