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返校第一课”线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6作者:设置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生管理制度,持续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的学生管理工作,96日的全天不同时段,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在教三楼102106教室召开了新学期“返校第一课”线下大会,各辅导员所带班级学生参会。

会上,各辅导员老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同时,着重强调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请销假制度,生病就诊流程以及学生体温晨、午检和晚归寝制度,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坚决杜绝瞒报迟报不报行为,严格自觉遵守学校规定;此外,老师们叮嘱大家积极适应封闭式校园管理,尽快调整学习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规律作息,做好学业规划。对于大四学生而言,要提高就业意识,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准备研究生考试的复习;最后,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了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合理安排来之不易的返校生活,关注疫情动态,理性客观对待网络舆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充实过好每一天的校园生活。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时光,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真正做到把疫情当教材、与困难共成长。

当下正是师生齐心协力、稳中求进之际,新学期“返校第一课”线下大会不仅为同学们疏导了情绪,贯彻了学校管理制度,久别重逢,更促进了师生交流,加深了同学友谊,为进一步确保我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