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30作者:设置

为激励我院学生积极开展学科竞赛、科技发明、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水平、创业能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优秀人才。92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教三楼302举办了2020级新生就业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李一浩老师主讲,400多名2020级新生参加讲座

李一浩老师首先从“学习、考研、创新、创业”四个方面为中心分别进行阐述,提出大学是一个包容性的平台,同学们要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不怕犯错误,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即便失败了也是一次成长。其次,李老师还指出大学意味着同学们的人生正走向成熟,需要独立生活、自食其力,要有家庭责任、社会责任。李老师以自身成长经历以及大量的创新创业实例为依托,结合国家形势和社会需求,分别就大学生创新创业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总结出“出城门、选门派、入道门、修身性、搏未来”五个关键环节。李老师强调无论是创新还是创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最后,李老师分别对创新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对创新者、创业者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重点向同学们强调了专业学习和知识积累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积聚力量,勇敢走出第一步。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的交流方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求知欲,增强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与认识,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他们未来职业发展和创业之路提供了明确的思路与方向。

此次讲座是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有助于新生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为新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