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罗国富院长为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7作者:设置



1026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罗国富教授在西三楼201为研究生支部上了题为《抗美援朝决策及其启示》的党课,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罗院长首先从抗美援朝前期的中国国情和国际局势,以及抗美援朝运动开始原因和爆发的节点做了分析,讲解了毛主席做这一历史性决策时的高瞻远瞩和深思熟虑,与大家讲述朝鲜对中国的意义、“三八线”的意义,深刻剖析了此次战役的本质。接着,罗院长借古谈今,带领支部党员重新回顾抗美援朝的全过程,进一步全面探究其原因以及此次战役对现今的影响。最后,罗院长强调,在抗美援朝运动7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居安思危,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前行动能,时刻铭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发扬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

党课过后罗院长邀请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并为大家作讲解。视频观看结束后,罗院长与参会的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同学们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题党课带领大家温习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历史,加深了党员对党史的认识,引导党员们在新时代将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