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张志刚博士参加第四届全国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3作者:设置

10 24 日上午,第四届全国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我院教师张志刚参加会议。会议为期3天,国内一百五十多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多体系统动力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力学学会多体系统动力学专业组主办,旨在促进多体系统动力学领域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本学科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推动我国多体动力学学科的发展。

本届研讨会由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西北工业大学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青年学者共聚西安,为了推动我国多体系统动力学理论及应用的快速发展,就多体系统动力学的前沿问题,以及与其他相关学科的交叉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主持,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云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徐鉴教授,复杂系统动力学与控制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张凯副主任,多体系统动力学专业组副组长田强教授分别致辞。会议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大连理工大学彭海军教授,国家青年计划项目入选者复旦大学方虹斌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魏承教授,湖南大学周加喜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大型海上风力发电系统随机响应与整体可靠性”、“非保守系统动力学与控制的辛方法研究进展”、“折展超材料多体动力学”、“多体系统动力学在航天中的若干应用与浅析思考”及“准零刚度减振隔振方法及应用”的大会邀请报告。此外,本次会议还组织了3个分会场50多个分会场报告,各位青年学者对各自的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介绍,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针对共同感兴趣的科学和技术问题分享他们的见解,引起了现场专家学者的积极讨论。

我院张志刚老师参会作了《绝对节点坐标模型降噪研究》的分组会议报告,并与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领域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也使国内学者对郑州轻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有了进一步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学术合作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