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5作者:设置

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雷亚国教授来我校做“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学术报告。

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大数据驱动的机械装备智能运维

报 告 人:雷亚国教授

报告时间:20201127日上午8:00-10:00

报告地点: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

 科技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125

简介:

    雷亚国,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国际工程资产管理学会会士(ISEAM Fellow)、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现担任陕西省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大数据与智能系统分会副主任委员、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本领域著名期刊副主编。长期从事机械系统建模与动态信号处理、大数据智能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机械状态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青年科学奖、中国青年科技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件。以唯一作者出版英文专著1部,并获出版署优秀图书奖。2019年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天安门广场观礼。

报告摘要:

机械故障是工业机器人、风电、核电、列车、重卡、武器等高端装备高精度可靠运行的潜在隐患。智能运维是保障高端装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报告人将首先阐述在机械装备智能运维领域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包括复杂机械系统动态建模、大数据驱动的智能诊断、数模联动剩余寿命预测等几方面工作,然后介绍研究成果在交通、能源、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工程应用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