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北航空航天大学钱政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7-02作者:设置

2021630日下午,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协第六批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政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并做了“现代电气检测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与发展”主题报告,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车辆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系全体教师、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七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在机电学院西三楼215会议室举行,由院长助理侯俊剑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钱政教授从高压电力输送系统的信息采集、故障诊断及处理三个方面,结合工程实际和实际案例,阐述了现代电气检测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具体应用及发展。并重点强调了新传感技术如巨磁效应在电力系统中的具体应用,电力系统中各种故障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如何建立完善的故障库,运用新的技术解决电力系统的重大问题。

报告会深深吸引了在座师生,钱政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对年青博士和研究生们如何进行科研和学习给出指导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