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1作者:设置

9月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通过QQ线上召开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大会,学院资助负责老师为新生宣讲我校资助政策,讲解近期学院资助工作安排。

资助负责老师首先介绍了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让新生了解了学校的“六位一体”资助工作体系,提醒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要及时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利用“绿色通道”确保正常入学,自立自强完成学业。接着,资助负责老师详细说明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申请流程,提醒学生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在校期间利息由国家承担,大家要诚信贷款、诚信做人,合理安排生活支出,理性消费,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最后,资助负责老师全面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要求学生认真阅读通知和有关工作指南,如实详细填写信息,客观描述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不谎报,不虚报。

通过此次宣讲大会的召开,同学们对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以及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为学院资助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